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实验中心教学科研服务展示(2021年4月30日)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

经过近年来的建设,学院实验中心的教辅研辅支撑能力显著增强。目前可支持大数据存储、高性能计算、光网络接入、服务器托管等多项业务。欢迎学院教师根据实际教学科研需要,接洽使用。

一、实验教学资源

1. 存储

资源描述:

Glusterfs架构的Server SAN:用于冷数据长期保存,当前总容量144T

EMC SC5020专用存储:支持冷热数据自动分层、重复数据删除/压缩、精简配置、CDP保护功能的8 * 960GB SSD + 16 * 1.8TB 10K SAS + 30 * 8TB 7.2K NL-SAS,当前总容量276T

使用方式:iSCSI、NFS、SAMBA、FTP

2. 实验云平台

资源描述:

FusionCompute云:CPU 367.04GHz;内存556.64GB;存储11T

Lankloud云:CPU 280核;内存878G;存储141T

使用方式:SSH、WinRDP

3. GPU计算

资源描述:

GPU云计算节点3节点(双CPU:Intel至强5117 14核;内存:128GB DDR4-2666MHz;硬盘:2T SSD+云平台冷数据存储;双GPU卡: nVidia Tesla V100 16GB显存)

GPU轻型服务器5台(CPU:Intel至强4114 10核;内存:48GB DDR4-2666MHz;硬盘:240G SSD+8TB 7.2K NLSAS;GPU: GEforce RTX 2080Ti 11GB显存)

使用方式:SSH、WinRDP

4. 虚拟现实实验平台

说明: C:\Users\simlab\Desktop\设备照片\3D显示屏.png

资源描述:

支持3D显示、动作捕捉等功能。

利亚德3D显示屏:TVF015(主屏幕净屏尺寸:宽4.83米,高2.72米,面积13.137m⟡像素间距1.575mm;整屏分辨率3072(宽)*1728(高);像素密度(点/m⟡):403120点/m⟡

Optitrack 13动捕摄像头8台:分辨率:1280 × 1024;帧速:30-240 FPS(可调);延迟:4.2ms;快门:全局快门;快门速度:默认:500us(0.5ms)最小:10us(0.01ms)最大:3900us(3.9ms)@ 240 FPS

Hololens 2套:HoloLens2混合现实(MX)设备,提供具有极强沉浸感的舒适混合现实体验,利用大幅拓宽的视野一次浏览更多全息图。凭借业界领先的分辨率,更轻松、更舒适地阅读文本并查看3D图像上的复杂细节。

HTC vivo pro: 2套HTC Vive Pro采用SteamVR追踪技术,配有G-sensor校正、gyroscope陀螺仪、proximity距离感测器、双眼舒适度设置(IPD)。它是一款虚拟头盔,是VR虚拟现实体验设备,其配备的手柄控制器可以实现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之间的互动。

使用方式:预约使用110实验室

5. 多媒体设备

资源描述:

录播系统:奥威亚AX-F100,青鹿Q-W100

移动录播设备:奥威亚AE-V6ST

蓝箱和3D抠像系统:奥威亚AE-K6

灯光系统:KEMLED DMX512调光台

录音棚:森海塞尔MKH416-P48U3电容话筒、4K索尼AX100E高清摄像机、nettop录音系统(含Pro Tools11音频编辑软件,舒尔SM57专业配音话筒,ROLAND RH-5监听耳机)

使用方式:预约使用

说明: 蓝箱

说明: 融合实验课堂

6. 专业实验设备

资源描述:

数字手绘屏6台:Wacom DTH-2400/K0-F

语音交互机器人1台:Alpha 2代

物联网实验箱2台:IOT-L02-05

心理实验系统1套:EP2012(含综合实验仪、实验系统软件、实验工作台、两点阈测定仪、动觉后效仪、痛觉与痛阈仪、深度知觉仪、棒框仪、暗适应仪、系统终端和屏幕升降装置、附件耳机、脚踏板、敲击板)

3D扫描建模一体机1台:HP Sprout Pro

3D打印机6台:D-force3D(delta-bot型,支持Reprap)

眼动仪1台:Tobii X3-120(含Tobii软件)

可穿戴眼动仪1台:aSee Glasses

古籍扫描仪1台:成者M3000

扫描仪10台:明基K830

使用方式:预约使用

7. 专业软件

资源描述:

下列软件已在实验教学云平台中部署,在学院内网中,以虚拟机的形式发布使用。

Arena 15.00

Anylogic 7.1.2

Tableau 9.3

Netminer 4.4.3

UCINET 6.186

Gephi 0.9.2

火车采集器8.6

Nvivo 12 pro

使用方式:SSH、WinRDP

8. 数据资源集

资源描述:

电子商务类36种13GB

交通运输类27种17GB

教育科研类59种5GB

金融保险类45种6.5GB

社会服务类65种5.7GB

天文地理类13种570MB

新闻娱乐类19种2.5GB

医疗保健类75种2.4GB

商业类4种212MB

人工智能类40种15GB

使用方式:FTP

二、科研服务

1. 万兆光网络接入

服务描述:预计2021年上半年进行光核心交换机的安装配置以及基础布线,2021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使用方式:对网络带宽有较高需求的教学科研场地,提供万兆上行的光网络接入。需要教研团队自行配置终端设备,目前已有成熟的光网络接入方案,接入预算(含设备和布线)5000元。根据申请接入数量,每年进行一到两次光网络接入的施工。

2. 服务器托管

服务描述:

(1)实验中心提供电力、网络环境支持,由教研团队自行部署和维护。

(2)托管服务器以计算节点的方式加入到实验云平台,由实验云平台提供快照、数据安全、系统恢复、基础部署等服务。托管设备在云期间,由实验云平台统一调度计算和存储资源,面向教研团队提供硬件资源70%的算力支撑。

使用方式:SSH、WinRDP远程管理和使用

说明: 冷通道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