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

全院师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放寒假及做好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保证全院师生渡过一个安全、舒心的假期,经学院研究,现就寒假期间各项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落实安全责任

各部门负责人应认真遵循“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安全责任。

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门应加强放假期间师生健康管理和流动管理,认真做好离汉师生的登记备案工作,分类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疫情信息报告制度。

2.放假期间,师生不得赴中、高风险地区,如因突发情况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应主动配合当地做好有关防控工作,并第一时间向所在支部或辅导员报告。鼓励教职工减少出行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武汉市,确有需要,离汉教职工须向所在支部报备,并遵循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返汉后要及时向所在支部和所在社区报到。开学前如遇突发疫情等情况应遵循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校有关要求暂缓返校,同时教学管理部门要提前做好线上教学预案。师生返校前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假期学院师生原则上不得举办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须按有关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学生因特殊原因需申请留校的,须征得家长、辅导员知情同意并提交《留校申请书》报学院审批。寒假期间学生如需来学院实验室学习的,应签订《信息管理学院2022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并由导师或辅导员及本人签名。

三、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的大楼管理

1.加强放假前的安全自查。1月11日上午,各部门负责人、党政办、辅导员、教师要对本部门、学院公共区域、学生宿舍、办公室组织一次彻底的安全自查,图书分馆、实验中心等拥有较大场地和设备的部门尤其要重视安全自查工作。导师要加强对实验室学生的安全教育,强调离开时务必关好门窗,妥善保存贵重物品,关闭水电。1月11日下午下班之前,党政办公室组织学院安全小组、物业对学院办公大楼进行一次全覆盖的安全检查。

2.扎实做好寒假期间的大楼管理。寒假期间,学院大楼后门关闭,进出人员一律从正门扫码测温出入。留学院学习和工作的师生要注意用电安全和防盗,离开办公室时一定要关闭所有室内电源和门窗,若遇紧急情况或可疑人员,应及时向学院值班老师或物业值班人员报告。最后离校的学生应自觉向辅导员报告,同时由物业值班人员和当天值班老师一起对本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并贴好封条后方可离开。

物业值班人员和行政值班老师应履行安全责任,坚守值班岗位,确保师生办事能找到人、能办成事,做好大楼的日常消杀和人员测温扫码等防疫要求,加强对办公大楼的用电、防盗安全检查,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并做好应急处置。

四、加强保密安全

认真做好保密工作,特别要注重网络保密,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

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通知为准。

祝全体师生虎年春节愉快,身体健康,幸福平安!

信息管理学院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