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iConference 2023中文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

1.概览

iConference 2023中文论坛的主题为“成就与展望:面向中国图情档学科发展的下一个百年“。本届中文论坛将为全球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了解并共同探讨中国图情档学科发展历史与方向的平台。

本届中文论坛欢迎全球学者使用中文进行投稿。论文稿件主体部分需使用中文撰写,同时提交中英文题名、摘要和关键词。

录用的论文将优先推送至CSSCI收录的图情档领域期刊进行发表。

本届中文论坛仅接收原创性的研究长论文。论文需展示实证或实验研究成果,或理论与模型构建成果。提交的论文需具有一定程度的理论创新,并对研究结论进行充分阐述。本次会议同时鼓励关于新型系统设计以及设计应用类型的来稿。

论文展示

所有录用的论文将于iConference 2023会议期间通过SCOOCS平台进行现场展示。关于展示的说明将随论文录用通知一起发送。

论文发表

所有录用的论文将可以选择在开放存取或预印本渠道发表。同时,所有录用的论文将在IDEALS开放存取平台发表。作者也可将论文存储于各自院校的机构库中。

2.投稿说明

所有论文需遵守完整的投稿指南,不符合要求的稿件将被中文论坛主席拒稿。

投稿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研究成果。

字数限制:不超过15,000字(除标题和参考文献外)

论文及演讲语言:中文或英文

模板:见附件

首轮提交:访问ConfTool(https://www.conftool.com/iconference2023/)创建帐户并开始提交过程。

· 稿件格式:PDF

· 关键词:所有稿件必须包含至少三个关键词。

· 英文版:所有稿件需包含相应的英文标题、摘要和关键词。

· 匿名化:首次提交请删除作者信息以便双盲审稿。作者信息将包含在录用论文的最终版本中。

· 稿件命名:请使用论文标题作为文件名。

最终版提交:录用论文的作者须提交包含作者信息的最终版本稿件。录用论文的最终版本应在2023年1月20日之前上传至ContTool。

· 稿件格式:doc或者docx

· 关键词:所有稿件必须包含至少三个关键词。

· 英文版:所有稿件需包含相应的英文标题、摘要和关键词。

· 作者需要为所提交内容的准确性负责,包括数字和引文数据。iConference组织者将不会对稿件进行校对审查。

稿件录用将取决于作者是否根据审稿意见做出合理的稿件修订。在稿件修订过程中,作者依然需要遵守稿件字数限制。如有必要,我们建议请专业编辑帮助对稿件进行删减。

作者还将在提交最终版本时提供稿件修改说明,可以上传至ConfTool的Remarks on This Contribution Section部分。

说明

每篇录用稿件需要有至少一位作者在早鸟注册期间注册参会,以便在iConference 2023会议上进行展示。

3.关键时间点

· 投稿系统开放:2022年6月20日

· 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10月20日

· 录用通知:2022年12月20日

· 最终版本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1月20日

中文论坛主席:

周力虹,武汉大学

裴雷,南京大学

闫慧,中国人民大学

中文论坛项目筹备主席:

王迪,武汉大学

赵月华,南京大学

杨泽坤,中国人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