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珞珈讲坛】珞珈讲坛第250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

时间:2018年6月29日(周五)上午 9:00

地点:樱顶老图书馆

主讲人:马费成

题目:当代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新场景和新视野

内容简介:随着电子踪迹、社交媒体、数字文本以及空间位置信息等大规模数据广泛渗透应用于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人文社会科学不同研究领域的内涵与外延发生了改变,出现了诸多新场景,在研究范式、研究视野以及研究伦理、研究体系架构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许多新问题,需要在传承传统研究规范的基础上,从新的角度、新的视野运用新的想象力采用新的思维、新的方法和工具来构建新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体系。

主讲人简介:马费成,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曾任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数据分析与管理、知识网络、知识组织、数字信息资源管理与数字经济、情报学理论方法。已出版专著和教材10余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200多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家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各类奖励20余项。曾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2005-2014),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技情报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国际信息系统学会(AIS)中国分会(CNAIS)副主席。国际权威杂志《信息科学学报》(Journal of Information Science)编委、电子图书馆(Electronic Library)编委、《图书情报知识》杂志主编、《情报科学》杂志编委、副主任、《情报学报》、《情报杂志》、《情报探索》、《科技资源导刊》等杂志编委。

转自http://ssroff.whu.edu.cn/info/1019/4439.htm(武汉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