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

一、学生转专业原则上执行《武汉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武大本字〔2017〕50号)。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原则上不予考虑接收:

1、本科三年级及以上的学生;

2、定向生、委培生和国防生等学校规定不允许转专业的学生;

3、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

4、应予退学的学生。

三、转专业人数控制标准:

各专业接收转入人数根据现有教育资源确定,原则上不超过本院(系)新生人数的20%。转专业学生一般转入同一年级。

四、转专业时间:春季学期开学初前三周。

五、原则上转专业的学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转入

1、热爱拟转入专业。

2、转专业学生的高考分数不得低于拟转入专业的录取分数线。

3、原则上无必修课程不及格现象。

4、面试合格。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等综合素质。

5、申请转入按大类招生相关专业的,在大类分转专业前,原则上先转入相应的大类。

(二)转出

了解转入专业基本情况,对该专业有兴趣或专业特长。

六、转专业办理程序:

(一)转入

1、每学年的第一学期末公布本院转专业实施细则及接收计划。

2、每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周,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接收并汇总拟转专业学生提交的书面申请及《武汉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3、每学年第二学期第二周,各专业组织面试,并根据学生考核结果和本院转专业计划审批并签署意见,确定转入学生名单,报送本科生院。

4、每学年第二学期第三周,根据本科生院审批公布的转专业学生名单,协助学生办理有关手续。

(二)转出

1、每学年的第一学期末公布本院转专业实施细则。

2、每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周,学生提交转专业的书面申请及《武汉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表》。该申请须由学生所在系教学主任签署意见,连同《武汉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并提交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经审批同意后,由学生将转专业申请表交拟转入院(系)教学秘书。

七、转专业学生学费的收取按转入专业、年级学费标准缴费。

八、转专业学生原专业的必修课要求不低于转入专业相同课程的,可以认定已获得的成绩和学分,否则应予以重修;原专业已修完的其他课程学分转为选修课学分。

信息管理学院

2017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