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信息(6月18日)

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

The contribution of academic inventors to firms’ technology development efforts

主讲人:Bart van Looy教授

时间:6月18日上午10:00

地点: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5会议室

主持人:张 琳教授

主讲人介绍:

Bart van Looy,比利时鲁汶大学管理经济、战略与创新系(Managerial Economics, Strategy and Innovation, MSI)教授,佛兰德斯商学院(Flanders Business School)学术院长,比利时研发监测中心(ECOOM)技术计量与专利分析研究团队带头人。Bart van Looy教授主要从事专利计量与科技评价、创新管理、区域创新体系等相关研究,已发表国际权威期刊50余篇,包括Research Policy, 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 Organization Studies, Technovation等,Google Scholar总被引次数近8000次。

内容介绍:

本次报告关注学界科研活动与业界实践活动之间的互动合作,研究学界的科研创新对业界企业科技发展的重要作用。企业通过与科研机构的合作,能够将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关键技术,进而扩大生产范围,减少企业风险。Bart van Looy教授基于公司专利视角,分析学术成果对企业技术创新与发展的贡献。在关注学术成果的基础上,Bart van Looy教授进一步关注创新型研究,近年来,科研管理机构和基金资助机构不断强调区分“革命性”创新和“一般性”创新的重要性,学者们也创造了各种各样的“标签”来标识创新的特殊性质,如radical, disruptive, breakthrough与discontinuous innovation。Bart van Looy教授利用文献计量学方法,探讨此类“标签”的理论基础,并进一步探究这些标签下研究的主题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