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

全院师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放寒假的通知》,2020年1月15日至2月12日为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保证全院师生过放心寒假、愉快春节,现就寒假期间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各部门负责人认真遵循“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原则,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安全责任。

二、1月14日下午下班之前,党政办公室组织学院安全小组、物业对学院办公大楼进行一次全覆盖的安全检查;各部门负责人、教师要对本部门、办公室组织一次彻底的安全自查;教师要督促学生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关好门窗、妥善保存贵重物品、安全关闭水电。

三、寒假期间,学院大楼人流量少,值班老师尤其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值班人员要准时值班,做好值班记录;留实验室学习和工作的学生要注意实验设备的安全,离开时,一定要检查并锁好门窗,关闭所有室内电源。若遇紧急情况或可疑人员,应及时向学院值班老师或学校保卫部报告。

四、教职工外出探亲或出门旅游时要给单位、家里留下联系电话,尽量结伴而行,避开危险区域。离家时要做好水电气等设施的安全检查,关好门窗,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自驾旅游的老师要遵守交通规则,确保旅途安全。

五、物业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寒假期间的安全检查责任,严格按照排班进行值班,做到“值班不离岗”;加强对办公大楼内的日常和夜间安全巡逻力度,尤其是要做好电源检查;盯好消防安全视频监控。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并做好应急处置。

六、认真做好保密工作,特别要注重网络保密,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

    祝全体师生鼠年春节愉快,身体健康,幸福平安!

党政办公室

2020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