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信息管理学院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

全院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就全院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体

学院全体党支部

二、活动时间

2020315日前

三、活动形式

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实际,依托互联网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形式和内容可采用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同心抗疫,理论武装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通过自学、党支部集体在线学习、线上知识问答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党和政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用科学思想武装头脑,并积极引导身边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学习材料: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等重要指示、批示

“学习强国”抗疫专题

武汉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武汉市委组织部《致全武汉市党员的一封信》

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等

2.同心抗疫,致敬先锋

认真学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先锋的感人事迹,共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带头学、带头讲、争先锋、作表率,通过多种形式向身边的群众宣传抗“疫”先锋们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故事,展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3.同心抗疫,遵纪守法

组织党员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重要法律、法规,引导党员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带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认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带头学习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组织党员集体讨论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典型反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反面案例为戒,增强法治意识,筑牢思想行为防线,以身作则引导身边群众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依法行动、依法行事。

4.同心抗疫,下沉一线

积极响应湖北省“关于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鼓励党员干部参加所在地社区(村)的志愿服务活动。要按照“就近就地”原则,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道,接受社区(村)党组织的管理和调配,下沉到一线,配合社区(村)工作人员做好防疫防控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冲在前,干在前,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护的安全屏障。

5.同心抗疫,特色活动

紧密结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停课不停学”等当前重点任务,结合本支部党员工作学习实际、生活实际、思想实际和心理实际,加强策划与组织,开展有特色的教育、宣传和服务活动,通过多种载体充分表达爱党爱国情怀和战“疫”必胜的信念,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推荐活动:党支部主题“慕课”“学雷锋,云志愿服务”、抗疫网络作品创作、健康生活“云打卡”等。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统一认识

要高度重视,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带头讲政治、带头讲科学、带头讲预防、带头讲担当,在防疫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勇于奉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2.精心谋划,认真实施

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实际,因时制宜,充分利用网络,确保活动效果和活动质量不打折扣。

3.及时总结,各党支部强化宣传

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和记录,及时开展宣传报道,树立党员典型,推广特色活动,积极向学院网站、信管学子网等网络平台投稿,进一步凝聚正能量,形成众志成城抗疫防疫的强大力量。各学生党支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统筹安排。

特此通知



信息管理学院党委

20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