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

全院各硕士毕业班及研究生:

为保证2020年上半年硕士毕业论文答辩相关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

2020415日前,2020年上半年毕业硕士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电子版资格审查名单(表格见附件1)至邮箱:893778100@qq.com(全日制)、623548900@qq.com(非全日制)。资格审查文件名请注明班级名称+人数,表格中各项内容务必填写。请各班按时提交,以保证本次答辩顺利进行。

1.毕业学分审查

各类别研究生的毕业学分审查均按照各专业培养方案执行。请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武汉大学信息门户-研究生系统(http://ehall.whu.edu.cn/new/index.html)提交毕业申请(务必先提交开题报告)。无法提交毕业申请的,即为系统学分审核未通过。

2.学费等费用清理

尚未缴清学费等费用的研究生(以学校财务部门提供的名单为准),需在办理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前缴费完毕。缴费事宜可咨询研工办或研教办老师。

3.导师同意答辩申请书及资格论文审查

答辩报名时除资格审查名单外,还需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电子版答辩申请书(见附件2),其中申请人需要填写学分,资格论文和学位论文完成情况,以及导师的审核意见(导师审核意见及签名可附截图或扫描图片)。

学硕毕业班级还需提交资格论文电子版材料。具体要求为:每位同学一个文件夹,文件夹的名称为“学号+姓名”,内容包括发表论文的期刊封面、目录页、论文首页/作者页的图片。相应的纸质版材料原件、复印件等请准备好,待学校正式开学后检查。

二、论文检测

上述电子版材料收齐且满足资格审查各项要求后,将按照班级进行论文检测。

1.415日前将论文检测版定稿(须是完整版论文,包括封面、中英文摘要、正文、中外文参考文献、后记等)的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邮箱893778100@qq.com(全日制)、623548900@qq.com(非全日制),邮件主题需标明班级名称(年级+专业+论文数量)。

2.邮件标题和附件中的论文电子稿名称务必严格按照命名格式命名:学院名称+学生姓名+学号.doc。不按要求命名发送的邮件不予受理。每人只有1次检测机会,论文重复率≤20%,超过者不能参加本次答辩。请同学们认真对待,仔细修改。

三、论文评阅

论文检测结果学院及时反馈给各班及本人,通过后的班级请在424日前提交硕士学位论文盲审版,需隐去学生姓名和导师姓名,去掉论文致谢部分,PDF格式,成果部分不出现学生姓名和导师姓名,详细要求见后续通知。

四、领取答辩资料袋

正式开学后,各班级按照安排来学院领取纸质版答辩材料,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1.在答辩日期(答辩时间、地点及形式等由各系具体安排)之前,请各位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务必在系统中提交答辩申请,并提醒导师审核通过。

2.答辩结束后,须于531日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提交学位申请,并上传论文修改后的最终电子版。

3.移交给答辩秘书的学位档案中须含材料:

学术学位硕士:《硕士学位申请表》一份;开题报告一份;毕业登记表一式两份;科研成果复印件一份(用A4纸复印);硕士学位论文一本。

专业学位硕士:《硕士专业学位申请表》一份;开题报告登记表一份;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手册一份;入学登记表一式两份;毕业生登记表一式两份。

4.档案内所有材料不得使用订书钉或其它金属材料装订,一律使用胶水粘好。

五、其他事宜

未在新华社拍照的研究生,务必按照学校统一通知处理毕业照片(https://gs.whu.edu.cn/info/1057/5281.htm),正式开学后另提交纸质照片(2寸,2)至学院214办公室,用于办理证书。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请同学们注意防护,克服困难,加强与导师的联系,关注班级毕业信息。在毕业、答辩及学位授予过程中,如有相关问题和疑问,请通过QQ、电话、微信等及时联系。

以上事项视工作进展,如有调整,学院将及时提醒与通知,保证相关工作环节有序进行,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另对于满足毕业条件但确因疫情影响有特殊困难需推迟的情形,请及时上报,按照学校和学院后续规定处理。

咨询电话:13307121599王老师(全日制)、13277979793罗老师(非全日制)。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20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