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20年上半年工程硕士申请学位及论文答辩有关说明

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

一、申请工程硕士学位的基本条件

1、按照学校财务标准缴清学费。

2、按培养方案应获得总学分不少于30学分,其中:(1)学位课程不低于20学分;(2)选修课程不低于10学分。学分可登录武汉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gsinfo.whu.edu.cn/)进行查询。


二、申请学位及论文答辩基本流程

导师指导下,完成学位论文定稿

在武汉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gsinfo.whu.edu.cn/)中提交学位申请并上传毕业照片

(以新华社采集照片为准,一定是蓝色底)

4月底前提交成绩单截图、签有导师意见的答辩申请(导师审核意见及签名可附截图或扫描图片)、缴学费单据原件及复印件,发邮件至623548900@qq.com,进行资格审查

提交论文电子版,进行论文检测

领取答辩资料袋,送内外审

根据所在系指定日期(一般为五月中旬)参加答辩

导师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填写答辩结果

答辩结束一周内答辩秘书上交答辩资料袋至214办公室

三、说明

1、登录武汉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gsinfo.whu.edu.cn/), 登陆账号是学生学号,初始密码为生日,如1984年1月1日,则密码为19840101。登录后进行以下步骤:(1)在开学注册菜单中查看是否需要修改个人信息(2)照片管理->上传毕业照片(3)学位申请->填写硕士学位申请 (4)学位申请

2、照片事宜

未在新华社拍照的同学自行拍摄蓝色背景照片,电子版上传,要求像素120×160,文件大小10k以内,将照片上传到武汉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gsinfo.whu.edu.cn/),流程为:进入武汉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照片管理->上传毕业照片。

3、论文检测

资格审查通过后需将论文定稿(完整的论文,包括封面,中英文摘要、正文、中外文参考文,献、后记等)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23548900@qq.com,邮件标题和附件中的论文电子稿名称必须严格按照以下格式命名:104_学号_姓名_论文标题

注意事项:不按要求发送的邮件不予受理 每人只有一次检测机会,论文重复率≤30%,超过者不能参加本次答辩。

4、学位档案整理:按照档案袋(资格审查时发放)目录要求提交给答辩秘书的学位档案中须含《硕士专业学位申请表》一份、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一份、入学登记表一式两份、毕业登记表一式两份以及答辩修改后的论文2本(电子版不需要)(相关表格见附件)。

咨询电话:027-68752655;13277979793罗老师

武大信管工程硕士2020届毕业QQ群:904990655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请同学们注意防护,克服困难,加强与导师的联系,关注武大信管工程硕士2020届毕业QQ群信息。如有问题或疑虑,请通过上面联系方式及时提出。答辩形式及其他具体事宜,学院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相关规定,在毕业QQ群里及时通知,保证相关工作环节有序进行,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

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