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院友们、朋友们:

岁序更新始,春风再度临。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院友和各界朋友,向老有所为、发挥余热的离退休老教师,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发奋学习、茁壮成才的莘莘学子,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0年,是极其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谱写了一首壮丽赞歌。犹记得,前方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组建党员突击队,承担学校家属区值守,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后方师生坚持“停课不停学”,科研战“疫”,彰显我院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青年学子身处疫情中心,“青春告白祖国”——录制公益抗疫歌曲《我相信》,联合兄弟高校向全国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青年学子发出“同心抗疫,青年有责”倡议书,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最难忘,我们收获了来自院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众多无私援助,鼓励我们迎着胜利的曙光昂首前进!

2020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学院迎来了创办100周年。我们精心举办了以图书情报与数据科学学科发展论坛为主的近百场学术活动,万余名师生、院友和社会各界朋友共同回顾了学院走过的百年历程,总结了学院取得的办学成绩,向世人展示了内涵丰富厚重的文华精神和新时代信管人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从先贤前辈的艰难创业史中汲取了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磅礴力量,谋划出继往开来、再启新航的宏伟蓝图,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

2020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有困难,有挑战,更有踏实奋进的脚步和昂扬向上的力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校党委巡察整改专项工作,加强制度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学院未来发展谋篇布局;圆满完成“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积极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学科建设稳步推进。大力推进全员聘用考核,激发教职工奋发有为的积极性;引进各类人才4人,2人入选国家人才计划,3人次获得国际学术组织任职,1人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师资队伍水平进一步增强。“教与学革命”“本科生专业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活动、“面向图情档研究问题的研究方法” “行业导师论坛”系列讲座精彩纷呈,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育人为本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科研到账总经费逆势增长20%,获批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1项、国防重点项目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获批数均位居全校人文社科院系前列;荣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8项,居历届之最;成功举办国际顶级数字图书馆联合会议JCDL2020和国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会亚太地区会议ASIS&T AP 2020,得到国际国内同行的高度评价,学院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与泰康在线、深圳智慧城市等单位开展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学院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展。斩获“电子商务三创赛全国特等奖”“中华典籍文化保护与传承大赛全国一等奖”“大学生网络编辑大赛全国二等奖”“湖北省‘挑战杯’金奖”“先进班集体标兵”“‘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优秀研究生会”“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学生拼搏奋进的身影是学院2020年一抹最靓丽的色彩。尤其值得振奋的是,学院100周年之际,彭斐章、邓铭康两位先生捐赠150万元用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他们这种慷慨无私的奉献精神感染众多院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纷纷微爱助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和院友努力奋进的热情。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全院师生员工和院友们的智慧和汗水!感谢你们为学院创新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

鹏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展望2021年,学院将迎来下一个百年的新篇章,进入“双一流”建设的中期阶段,开启“十四五”建设的新征程。挑战与机遇并存,光荣与梦想同在,新的一年,让我们站在新百年的坐标和起点上,继往开来,携手并进,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牢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关键,抓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双一流”建设这个中心工作上来,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信息管理学院而不懈奋斗!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