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吴江教授代表我校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浩东、陈佩)4月22日下午,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工作推进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乡村文化旅游云服务集成与应用示范”负责人,我院副院长吴江教授以《多学科赋能乡村文旅融合,体系化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为题,代表我校汇报了相关情况。

吴江从建设“喜乡逢”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校地共建乡村振兴服务站、搭建产政学研交流平台、数智赋能农商文旅供应链以及全渠道助力乡村产品销售等5方面介绍了我校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工作方案。

说明: 截屏2022-04-22 下午8.28.58

据悉,该方案下一步将围绕成立武汉大学乡村振兴产业基金、建设乡村振兴研究机构、举办“我和我的家乡”代言比赛、构建农商文旅评级评级体系以及打造乡村振兴思政大课堂等5个方面展开,进一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乡村振兴重大战略。

说明: 截屏2022-04-22 下午6.43.44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晁桂明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当前项目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各项目在推进中与当地政府深化关系,专家团队和师生一同推进,居民共同参与,体现了乡村的事情由乡村居民来决定的主体作用。他强调,下一步各大高校要围绕项目,以更大的力度、更深的思考、更细的谋划,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充分给予支持,做深做细,按照既定的目标,实现学术价值的集成,取得更好的成果、更深的价值,更广阔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