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张琳教授当选国际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学会(ISSI)理事会常任理事

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

近日,2019年国际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学会(ISSI)理事会选举中,我院张琳教授高票当选常任理事。

据悉,ISSI学会于1993年在德国柏林成立,是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领域的国际最高学术组织,由科学计量、信息计量、网络计量和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等交叉学科领域的全球学者组成,旨在促进相关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教育教学、公共讨论和科技政策决策服务。每届ISSI理事会由全体ISSI会员投票决定,最终产生6人左右的理事会,负责组织和协调任期内该领域的国际权威会议、国际学术荣誉和奖项等。此次是中国学者首次进入ISSI理事会。

简介:张琳,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SCI/SSCI双检索国际权威期刊Scientometrics副主编,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中国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英文期刊Frontiers in Scholarly Metrics and Analytics,Journal of Data and Information Science编委。多次担任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国际学会会议(ISSI)国际科学委员会委员。ISSI 2016年度国际最佳论文的全球5名评委之一,是亚洲地区唯一的评委。2017年和2019年连续两届获得科学计量学国际最高荣誉-普赖斯奖提名。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其中,在科学计量学和信息计量学领域的SSCI 2区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英文论文20余篇,论文入选ESI社会科学总领域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