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法国里昂商学院龚业明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2日下午3点在信息管理学院206会议室,由吴江教授主持的第八次珞珈电商讲坛邀请了法国里昂商学院的龚业明教授为我院师生分享有关人工智能和管理科学的新哲学、新理论、新方法。

龚业明教授是法国里昂商学院管理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康奈尔大学商学院访问教授,商业智能研究所所长。他的研究方法包括数学分析模型和实证定量模型,主要方向为商业智能、大数据物流、大数据供应链管理、智能运作战略、智能制造、智能服务。

在本次讲座中,龚业明教授回顾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新概念,人工智能对社会科学的影响,人工智能对管理信息系统的影响,人工智能对生产运营管理的影响,人工智能对哲学的影响。

在提问环节,龚业明教授与参会师生就“如何将人工智能运用到管理学研究中”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师生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对人工智能的哲学、理论和方法的认识。

说明: C:\Users\GranT\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523141234.jpg

图为龚业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据悉,珞珈电商讲坛开办于2018年5月,目的是为了向广大师生普及电子商务的新理论和新方法,目前已开办了人工智能、数据科学、智慧农业等主题讲座,今后珞珈电商讲坛将聚焦互联网行业热点、科学研究前沿问题开展一系列优质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