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面向未来 开拓创新——档案系举办本科毕业优秀院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

在学院100周年之际,10月17日下午,档案与政务信息学系有幸迎来1991级优秀校友、深圳华侨城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家俊,1994级校友、深圳市公安局副处级警官白晟。在系主任肖秋会老师、副主任王玉珏老师的共同主持下,同学们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流。

座谈会伊始,宋家俊先生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本科阶段的学习与生活经历。在学习方面,他强调本科阶段打好理论基础、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掌握沟通技能,提高自身学识修养。在生活方面,结合自身阅历经验,他鼓励学生们修养身心,关爱自我,贡献社会。在工作方面,他通过分析我国经济发展趋势,总结经验,建议大家加强专业知识素养与未来职业的联系。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能力。

白晟以风趣幽默的故事展开话题。他回顾工作历程,分享职场记忆,丰富了同学们对职场与社会实践的认识。在学习方面,他建议大家面向未来,培养国际化视野。在人生规划方面,他鼓励大家端正心态,提前计划,时刻准备,抓住机遇,追求进步,开拓创新。在人际交往方面,他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座谈会最后展开交流互动,宋家俊和白晟热情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给档案系本科生同学的人生发展规划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参考。在肖秋会老师的总结发言中,此次院友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余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