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讲座信息(5月27日)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

主 题:结构方程模型的演进和模式比较

主讲人:萧文龙 教授

时 间:20215279:30-11:00

地 点:学院205会议室


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内容会介绍结构方程模型的演进,研究者可以了解结构方程模型的二大主流CB-SEM PLS-SEM.  其中模式比较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除了可以用来选择较佳的模式外,更可以用来比较在某些现象下,哪一个理论模式可以解释更好。讲座中我们会特别说明CB-SEM的模式比较和 PLS-SEM模式比较的不同,以及如何使用CB-SEM的模式比较和 PLS-SEM模式比较。


主讲人简介:

萧文龙,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美国纽约科技大学(Polytechnic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硕士,台湾中央大学企管博士。业界工作8年,学界工作20年,擅长网路和资料分析,结构方程模型教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入选2019年“全世界顶尖前2%科学家”(Information System领域)。华人中唯一多次登上SmartPLS 官网首页介绍的学者,也是少数同时拥有CB-SEMPLS-SEM的作者。2021 年有4SSCI论文进入 ESI 1% 高被引论文,其中1篇进入 ESI 0.1% 热点论文。曾在诸多知名期刊和权威期刊发表过论文,在SEM的研究中成果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