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讲座信息(5月31日)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

时间: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上午10:00

地点:信息管理学院313会议室

题目:新兴技术治理的现状、困境与建议——兼谈TFSC期刊的选题与投稿

主讲人:Scott W. Cunningham博士

讲座内容:在快速变迁的知识经济时代,新兴技术为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带来了巨大推动的同时,新兴技术的不确定性也给技术治理带来了严重的挑战。报告在系统梳理技术治理相关研究的基础上,以快速崛起的电动汽车为例,讨论如何更好地利用信息管理领域的知识来支持技术治理,并为制定新兴技术治理领域的研究议程提供可行性建议。此外,报告还将以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为例,通过机器学习摘要技术生成的示例来介绍该期刊的重要主题分布,进而介绍高水平研究论文应该如何选题、如何撰写以及如何投稿。

主讲人简介:Scott W. Cunningham博士是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政策研究及系统工程专业教授,技术管理领域著名期刊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SSCI一区,影响因子3.129)副主编,英国苏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科技创新政策博士。曾在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任教,出版Forecasting&Management of TechnologyTech Mining:Exploiting New Technologies for Competitive Advantage等多部在技术管理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著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技术挖掘与技术管理、数据科学、新技术经济与治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