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讲座信息(5月22日)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

题目:人工智能和管理科学——新哲学新理论新方法

主讲人:龚业明教授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下午15:00

地点:信息管理学院206会议室

主持人:吴江教授

内容简介:

随着智能环境下的新的技术和社会背景发生巨大变化,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算法方面产生了许多新的概念,比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型指数技术。值得关注和思考的是,人工智能对社会科学和管理科学将会产生重大的影响。本讲座主要针对人工智能和新型管理科学研究的新概念,新理论,和新范式进行讨论。同时将会探讨人工智能和社会科学,管理科学的基础学科的新型关系,比如人工智能对社会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学,政治学等学科的影响。除此之外,将介绍人工智能环境下信息管理学科的新理论新方法,以及人工智能和管理科学其他学科的影响,比如人工智能和制造,人工智能和物流,人工智能和服务科学。最后将会对人工智能和新型管理学科的影响进行总结,重点总结人工智能环境下的新的研究哲学,和新的研究方法论。

主讲人介绍:

龚业明 法国里昂商学院(EMLYON, 2009至今)管理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康奈尔大学商学院访问教授,商业智能研究所所长。他的研究方法包括数学分析模型和实证定量模型,主要方向为商业智能、大数据物流、大数据供应链管理、智能运作战略、智能制造、智能服务。在德国出版社Springer以独立作者身份发表英文专著“全球运作战略”,为Springer的畅销书,被欧美澳40多家商学院列为指定教材。在荷兰Erasmus以独立作者身份发表运作管理英文专著“仓储运作的随机模型”。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 IIE Transactions, 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Management Decision,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CIE和IJPR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1篇。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oLF5zT1ay90Nmu1jBHsZiaDISRLgAZuOnHQiaxRibibENcWkYIgBwatso9icaxiaicQhL6EyLJsDoAax1fb1aPWhfDam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