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馆同心 务实合作——我院与中山舰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吉明,摄影:赵令侃)为落实校馆深化合作恳谈会议精神,共建良好的校馆合作互动关系,务实产学研等科研项目合作,受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邀请,2021年1月27日下午,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专业老师赴博物馆洽谈战略合作框架。学院党委书记付兴荣、院长陆伟、档案与政务信息学系主任王平、副主任胡吉明,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馆长何志林、副馆长刘新阳、副馆长陈淳、陈列策划部主任吕昌霖及馆内其他中层干部、实习生参加交流会和签订仪式。

中山舰博物馆对我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何志林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双方展示成果的一年。中山舰博物馆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都是良好的合作伙伴,双方在很多方面都已达成了共识。希望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博物馆档案领域的信息化合作,期待中山舰博物馆依托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强大的学术力量继续乘风破浪。

陆伟对中山舰博物馆的邀请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中山舰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很荣幸与之长期合作。感谢中山舰博物馆为武汉大学学子提供良好的实习机会,双方合作互利共赢,既推动了学院档案学学术研究的发展,也可以解决博物馆所面对的诸多问题。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再创佳绩。

付兴荣表示,中山舰博物馆是武大信管院唯一的重点实习实训基地,十分高兴与中山舰博物馆保持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双方要多交流,多支持,注重学生的培养工作和博物馆学术研究工作,形成优势互补的发展局面,期待双方合作愉快。

王平作为科研合同项目承担者发言。他表示,双方要就具体合作内容展开交流,将所学融入到工作之中,要加强跨界合作,融合发展博物馆学和档案学,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胡吉明、吕昌霖等也就科研合作项目和人才培养以及未来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校馆在诸多方面达成合作共识,陆伟与何志林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大家期待未来合作发展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