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

(通讯员单璐)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庆祝党的百岁生日,激励全院党员传承革命传统、担当时代使命。院党委书记付兴荣、院长陆伟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项表彰获得者、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1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茜主持。

undefined

14:30,会场内气氛庄严而热烈,在代茜的领誓下,100名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发出铮铮誓言,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献礼党的生日,激励昂扬斗志。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付兴荣、陆伟向9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佩戴纪念章,青年学生党员为他们献上鲜花。“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谢灼华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光荣在党的故事,表示自己在党的教育下才能成长,在党的帮助下关怀下才能进步,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及感恩之情。今年,学院共有13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党龄最长的已达67年,年纪最大的已经92岁。

undefined

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宣读表彰决定,21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个先进党支部获得表彰。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江、王晓光、周力虹、王华为获奖代表颁奖。

undefined

undefined

武汉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冉从敬发言,他回忆了自己入党初心和成长历程,号召全院党员坚定奋进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信息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石中路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响应党的号召,参与驻村扶贫、新疆支教的志愿服务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责任与担当。

undefined

付兴荣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全院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执政党,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20BAFA

付兴荣表示,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应为能成为这个先进集体中的一份子感到无上荣光。在建党百年历史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用榜样力量书写着时代的恢弘篇章,这次请来了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就是他们的代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以前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付兴荣认为,对党的百岁生日最有意义的庆祝和纪念,就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最坚定、最自觉、最扎实的行动,凝心聚力把学院发展好、建设好。他向全院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院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三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今年我院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得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的表彰。信息管理科学系教师党支部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学院党委、图书馆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获得“武汉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权谦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冉从敬获得“武汉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代茜获得“武汉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我院杨思洛同志作为全省3名新入党党员之一,受邀到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