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我院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邴龙志、熊廷顺)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于7月22日落幕,我院学生任队长的“英雄码头”代表队荣获特等奖,“他”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此外,“英雄码头”代表队还获得“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以及“最佳指导教师”等荣誉。

undefined

“英雄码头”团队由我院邴龙志(队长)和其他学院4名本科生组成,指导老师为我院张李义教授。获奖项目《信天翁跨境电商人才服务平台》隶属“跨境电商”赛道,旨在解决我国中西部跨境电商人才供需匹配难问题的跨境电商综合性服务平台。平台将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训、识别认证、岗位匹配、资讯分发、能力提升的业务闭环,围绕跨境电商人才跨境电商人才求职招聘匹配、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等核心问题,通过建立跨境电商资源数据库来整合相关资源,跟进跨境电商人才的相关资讯信息,最终实现补齐跨境电商人才缺口,推进中西部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该项目是对当前跨境电商职业教育和人才服务领域的巨大突破和创新,不仅在“跨境电商”领域具有的丰富的应用前景,其可复制、可借鉴的商业模式,对于各行各业都有着很好的借鉴作用。

undefined

“他”团队由我院熊廷顺(队长)、王清烨、郭勇强、陈天庥和其他学院1名本科生组成,指导老师为我院严炜炜副教授。获奖项目《他-男性大学生垂直领域的形象管理智能方案》旨在为男性大学生量身打造专属形象管理智能APP。该项目结合护肤、穿搭、身材管理三个维度外在形象的管理以及礼仪培训、校园场景等内在气质的培养,提供基于用户形象信息的大数据分析与商业智能解决方案,致力让男性大学生轻松拥有高品质的形象管理服务,帮助男性大学生成就更好的自己。

undefined

据悉,本届大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云南工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96567支队伍近50万师生报名参赛,最终185支代表队闯入总决赛。“三创赛”是一项有重大影响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科竞赛评估赛事,也是学校本科生院立项资助的赛事。

“三创赛”通过项目制的竞赛方式实现了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的完美融合,对于推动武汉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建设、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具有重大的意义。我院承办了“三创赛”武汉大学校赛,在赛事宣传、初赛遴选、复赛遴选、省赛培训、国赛培训等环节做了大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