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煌煌武大,巍巍信管--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欢迎会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

(通讯员黄芃睿、陈孝禹)9月16日下午,学院2021级新生欢迎会暨开学第一课在学院正门广场隆重举行。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卿、院党委书记付兴荣等全体在校院领导,各系主任、副主任出席欢迎会,院团委书记陈孝禹主持欢迎会。

说明: 9

说明: IMG_0237

在响亮的国歌声后,付兴荣致辞。他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与祝贺,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勉励同学们笃行爱国奉献的成人初心、力行自强弘毅的成长道路、践行开拓创新的成才理念。

说明: 9-2

老生代表,2019级图书馆学博士研究生石庆功以“德业双修,全面发展——做一名能量满满的珞珈人”为题和新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心得体会。他给予同学们三点建议,一是在高的起点,放宽视野,全面提升自我;二是在学习和科研上要全力以赴;三是要珍惜和享受人生新篇章。

说明: 9-3

新生代表,2021级本科生任瑞琪饱含深情讲述了她和信管相识相遇的故事,分享了自己关于“我为什么选择信管”“我来信管做什么”“我做的怎么样”的思考,表达了“勤劳实干、学以报国”的决心。

说明: IMG_0258

“东湖之滨,珞珈山上,这是我们可爱的学堂”,在悦耳的校歌声里,到场的领导和老师们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阳光照耀,同学们胸前的校徽熠熠生光。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后,方卿为全体新生主讲开学第一课。他以“列数据”和“讲故事”切入,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雄厚的师资力量,强大的学科实力,通过分析信息行业和信管学科所处的历史方位,总结了“信管现象”产生的必然性和未来潜力。他鼓励同学们坚定学科自信,坚持勤勉奋进,争当大创新时代有为有位的“信管人”。

undefined

此次欢迎会是学院首次在户外举办的本、硕、博新生共同参与的欢迎会。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氛围热烈。据悉,2021年学院共录取新生507人,包括196名本科生、253名硕士生、58名博士生,来自全国27个省市(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