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研究部署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

(通讯员 钱宏宇)10月28日下午,学院举行2021-2022年上学期第一次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共同学习“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新一轮学科建设方案,听取各系关于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路和困难。院党委书记付兴荣等在校院领导,各系主任、副主任,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王晓光首先作了学院新一轮学科建设方案专题报告。针对专家学者对首轮学科建设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院提出了新一轮学科建设的五大研究方向和六项工作举措。他还详细解读了学院“面向高水平科技创新与文化传承的新一代国家知识信息服务体系”的一流培优行动计划。

undefined

学院六个系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系围绕五个科研方向的学科建设思路以及存在的困难。

付兴荣对各系关于新一轮学科建设的汇报进行了一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院首轮“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各系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也指出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拔尖人才引进和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国际高端学术合作”等方面亟需破解的问题和瓶颈。他提出三点思考和要求:一是永葆进取心,努力为本系、学院争取更多的发展资源和路径;二是引入竞争机制,探索更加科学合理的“双一流”学科建设资源配置模式;三是加强团结协作,组建优秀科研团队攻关五大研究方向。付兴荣强调,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具有新使命和新要求,全院师生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忘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心协力,谋求落实,切实提升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质量。

针对各系和办公室提出的相关问题,学院相关院领导进行了回应,并对学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