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校“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书香飘万家诵读比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

(通讯员:傅玲)10月31日,在校工会举办的武汉大学教职工“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书香飘万家诵读比赛中,我院精心排演的《长征组诗》位列获奖名单,荣获优秀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倡导广大教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弘扬红色文化,营造和谐的人文校园氛围,学校举办了此次诵读比赛。该赛事得到了全校各二级工会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我院工会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部分教职工,快速组队,精心编排,高效训练。为做好这次比赛,队员们牺牲许多休息时间,积极参加排演,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

我院参赛队诵读了毛泽东同志在长征途中激情谱写的《七律·长征》《忆秦娥·娄山关》《十六字令三首》《清平乐·六盘山》等4首诗词。整个表演融朗诵、舞蹈、视频情境等元素为一体,舞蹈大气磅礴,朗诵感情充沛、抑扬顿挫、气贯长虹,将毛泽东同志及其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难险阻、胜利完成长征的英雄气概和豪情壮志表现的淋漓尽致。表演中也展现了信管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