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

(通讯员:魏子杰,摄影:陈婷婷)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11日下午,我院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院办212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湖北省消防协会楚安宣教中心教官吴凯歌主讲,全体在院领导、教职工代表,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生活委员和寝室长代表,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院实验室安全员等参加培训。讲座由副院长王华主持。

通过图片和视频演示,吴凯歌形象地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火灾形成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自救报警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与火灾责任追究”等消防安全知识,强调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加强消防知识学习的必要性、重要性。

随后,吴凯歌向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自救方法,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面具,使在场师生明确了在火灾发生时正确灭火或迅速逃生的方法。他还就师生提出的疑问和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收看了禁毒警示片《带你回家》。

据悉,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每年面向师生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帮助全院师生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常见灭火器使用方法与面对火灾时的正确处理方法,每年面向师生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已成为我院安全教育的常规工作。

另,今年我院学生“安全教育月”活动已于11月9日启动,将组织全院本科生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急救知识等专题讲座以及安全知识竞赛、主题班会、寝室检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