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正当时,青春力量在行动——我院实践队在武汉大学第十三届实践风采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孝禹)10月30日下午,武汉大学第十三届实践风采大赛决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院立项的“揭榜挂帅”项目—— “武汉大学赴湖北湖南浙江等地调研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战略实践队”以出色的展示、充实的内容斩获特等奖。

在风采展示环节中,团队代表郑柳萌、毋琼同学从实践内容、实践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实践项目的整体情况。实践队百余人于2021年7月-8月前往湖北、福建、广西等13省27村镇开展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调研,创新性地设置线上线下联动机制,通过走访典型乡村、开展入户访谈、调研特色产业,了解并记录乡村实情,总结推广优秀发展模式,赋能乡村振兴。实践形成了8篇报告、1份项目成果书(30余万字)、1支实践视频,组成2支学生团队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国赛银奖1项、省赛金奖2项。实践队经校团委推荐还参与了 “2021年第七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评选活动。

“青春绽放热土,乡村振兴有我,我们将持续投入乡村振兴战略调研。”郑柳萌表示,此次大赛是终点也是起点,队员们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继续把实践做下去,争取取得更多更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