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级图书馆学一班获评“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嘉琪)11月25日下午,学校2020-2021学年度“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暨颁奖会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17个学院的先进班集体展开激烈角逐。凭借着优异表现,我院2018级图书馆学一班荣获“武汉大学2019-2020学年度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全校仅10个)。

团支部书记何善平同学代表班级参与答辩。他围绕“百年征程薪火传,焕章展卷新时代”的主题,以富有特色的《文华图专班级教育沿革》图书编纂的模式,从党团引领、班级建设、全面发展、精神传承等四个方面介绍了18图一的班级风采。党团为纲,聚焦思想引领。以“主题团活”为抓手,将图书馆学专业特色融入思政教育,班级同学近7成为党员,4次获评武汉大学“十佳主题团日”,党建、团建工作成果丰硕。组织优化,凝聚班级力量。在班委支委的积极组织与同学们踊跃参与下,班级多次开展专业认知实践、朋辈领航、学术沙龙等活动,班风学风建设成绩亮眼。全面发展,焕发青春色彩。每名同学德智体美劳齐头并进,有的专注学习,成绩保持年级第一、获评“湖北省自强之星”;有的投身科研,发表论文,“教与学革命”革命论坛崭露头角;有的追寻艺术,任职校天文学会、院舞蹈协会会长;有的热爱体育,荣获湖北省女子乒乓球比赛团体冠军、湖北省大学生女子排球赛冠军等荣誉。传承奉献,彰显时代担当。图专人继承先辈秉持的“爱国、爱馆、爱书、爱人”图书馆学精神,他们和退休党员共读红色经典,到基层投身助学社会实践,参与村基层组织疫苗接种工作,捐助奖学金驰援河南、山西抗洪……各地的志愿者中都有图专人奉献的身影。

此次获评“武汉大学先进班级集体标兵”是对2018级图书馆学一班及全班同学拼搏奋进、锐意创新的高度肯定,是毕业前的最好礼物,也是我院班级建设工作成效的直接体现。今后,学院将进一步重视班级建设,下沉管理重心,推动班级成为育人育才的高质量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