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2021武汉城市圈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

(通讯员黄佳妮)近日,由武汉、黄石、鄂州、孝感、黄冈、咸宁、仙桃、天门、潜江9城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21“烽火杯”武汉城市圈开放数创新应用大赛结果公布,我院硕士生黄佳妮、雷道宇、熊资组成的团队“irlab”获得高校赛道三等奖,博士生胡磊所在的团队“蓝鹰战队”获得职业赛道二等奖。

黄佳妮团队获奖项目为《基于科创大数据的政校企深度融合图谱平台》,该项目由陆伟教授、于丰畅博士指导,综合利用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网站搭建等相关知识和技术,构建基于科创大数据的政校企深度融合图谱平台,深度挖掘政府、高校、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数据,辅助政策制定、推动三方合作、推进成果转化,助力实现“政校企合作,产学研共赢”的目标。

说明: C:\Users\Plut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9b607080aef42e8c4aac2d0fd25a14.jpg 说明: C:\Users\Plut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95446be1fa32ccb5bf6de0b3ea3f85.jpg undefined

从左至右依次为黄佳妮、雷道宇、熊资

胡磊所在团队获奖项目为《阳光计划,纠偏航线重启人生——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研究》。该项目通过对武汉市近五年的青少年犯罪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建模分析,得出了相关结论。该研究成果可广泛应用于教育、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禁毒、工会等部门和组织的青少年教育、管理与帮扶工作。

说明: C:\Users\123\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87cac0625d43ed32b72d3e9d4a418c.jpg

胡磊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贯彻湖北省关于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新布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市圈公共数据开放水平,推动城市圈数据跨区域流通,打造城市圈数据融合创新生态,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大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东、黑龙江等地优秀企业的314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高校队伍204支、职业队伍110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