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师生同乐羽毛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

(通讯员蒋子可、陈孝禹)“好球!”场上队员一记扣杀,场外观众连连惊叹,并爆发出热烈掌声。4月7日晚,由学院工会和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师生羽毛球友谊赛在学校桂园风雨操场火热举行,吸引了全院35名师生参与,院党委书记付兴荣、院长陆伟带头上场参赛,多位师生现场观赛。

此次比赛采取现场抽签、随机组队、团队比拼的方式进行,35名参赛队员按照“师生搭配”的原则分成7个团队,通过小组循环赛、淘汰赛决出冠亚季军。每轮比赛采取双打五局三胜21分制,且团队内每名成员至少需上场一局,以保证活动的参与性。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有的对阵紧张焦灼、攻伐凌厉,一次飞跃而起的劈杀,几拍巍然不动的防守,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欢呼;有的对阵幽默诙谐、趣味十足,突如其来的假动作,恰到好处的调侃词,惹得场内场外笑语连连。有的选手经验丰富、技巧高超,击打高远球时身姿如拉满的弓,回吊近网球时指尖如灵动的鱼,展现了竞技能力与身体美感的完美融合;有的选手稍显生涩,但也激荡起昂扬的体育精神,在奋不顾身的追抢中享受运动的快乐。

历经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宣告结束。参赛选手及场外观众兴致不减,仍互邀切磋,不断回味比赛的精彩瞬间。

据了解,羽毛球运动是深受我院师生喜爱的体育运动。本次友谊赛吸引了学院师生广泛关注和参与,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切磋的平台,拉近了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也展现了老师们在教学科研之外的运动风采,同学们在课堂和实验室之外的矫健身手,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热爱运动、团结互助、勇于拼搏的精神品质。轻羽飞扬,活力激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