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出版科学系入选国家首批出版智库高质量建设计划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娴、许洁)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2年度出版智库遴选培育机构名单,我院出版科学系从157家申报的出版专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和出版单位中胜出,成为16家入选的机构之一。

我院出版科学系溯源于1983年我校创办的全国首个图书发行学专业和1987年设立的编辑学专业,长期致力于出版理论、政策和实践研究,在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具备建设高质量出版智库的良好基础。新时代以来,该系依托武汉大学“珞珈智库锻造计划”,加入立体化的“珞珈智库方阵”,紧扣出版深度融合发展,聚焦阐释国家文化产业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党的文化出版政策优化与制度完善,同时关注核心技术,为出版产业数字化与数字出版产业化赋能,积极组织行业内专题研讨、业务交流、成果展示等,推出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

据悉,自2022年1月起,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实施出版智库高质量建设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遴选激励、系统研究、决策咨询、研讨交流、宣传推介等方式加强出版智库建设,逐步打造一批专业化智库,培养壮大一支智库专家队伍,形成结构合理、优势互补、功能齐备、适应行业所需的出版智库方阵和人才高地,持续推动出版业理论与实践研究和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出版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