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22届毕业晚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

通讯员施若琳)6月16日晚,学院2022届毕业晚会在院楼正门小广场举行。院党委书记付兴荣、院长陆伟等学院领导,各系教师、各行政办公室老师代表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

晚会在2022届毕业生主题视频中拉开序幕。从专业学习细致深入,到文体活动恣意挥洒青春汗水,再到离别之际不舍留恋,视频记录了毕业生在珞珈山下求学过程中的点滴回忆。镜头之前,同学们回顾和总结一个阶段以来的收获与遗憾,表达对未来的期许。院领导、各系老师、各行政办公室老师以及2021级本科全体同学也以视频方式送上对2022届毕业生的诚挚祝福,祝愿他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陆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从院训精神中包含的“开拓”、“务实”、“引领”三方面含义出发,他回顾了学院发展历史,展望学院光明未来,明确青年学生、信管学子的使命担当。“以健康体魄及平和心态不断追求卓越”,陆伟对同学们提出期许,“星辰大海谱新篇,永是珞珈一少年”,2022届毕业生即将扬帆启航,学院也永远是同学们的栖息港湾和精神家园!

付兴荣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过往几年中,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参与实践、投身科学研究,取得了长足进步与沉甸甸的收获,相信在未来,2022届毕业生也会在自己的新领域与新征程上继续发光发热、引领风骚。

教师代表、出版科学系主任许洁发言。她以时间为轴,回顾总结新世纪伊始以及后疫情时代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亦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面对百年甚至千年未有之大变局,许洁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顺境不废”、“逆境不伤”,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时代坚守方向,坚定信仰。她以《孤勇者》寄语毕业生,勉励同学们在奋斗中努力前行,在平凡中创造不凡。

2022届电子商务专业本科毕业生郑梓阳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忆四年学习生活,学生工作、学习实践、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多方面探索;创业之途艰辛难忘;签约研究生支教团抉择毅然……尝试与磨砺之中,郑梓阳领悟自身价值所在,亦感恩学校、学院培育以及氛围之开放包容,为个体发展提供无限可能。人生新篇章即将展开,而“信一生,管一世”的精神宣言也将被铭记与延续。

2022届图书情报专业硕士毕业生王筱宇作为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她感慨几年中的成长与蜕变;感念学校、学院丰富的学习资源及舒适的学习环境;不舍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她代表全体2022届毕业研究生郑重承诺,在未来定不负学院及老师的期待与嘱托,在本职岗位脚踏实地,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接下来,来自各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精彩表演,以此纪念在武大信管的学习时光。2022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十佳歌手冠军、2021级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博士生张逸人以一首《海阔天空》开场,自弹自唱,词曲之间诠释热血澎湃。

图书馆学本科毕业班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毕业班分别带来舞蹈双拼表演,熟悉欢快的旋律搭配整齐俏皮的舞步,展示班级别样风采。档案学本科毕业班一曲《温柔》,诉说青春酸甜苦辣。电子商务本科毕业班一首《一生有你》情意绵长,往事飘散,而情谊与陪伴永在。

保密管理硕士毕业生以尤克里里、口琴及独舞的默契配合演绎《我喜欢上你时的心理活动》。悠扬乐曲与纷飞裙摆相互映衬,流露美好情愫。图书情报硕士毕业生用四种语言唱响《亲爱的旅人啊》寄语未来,离别扬帆去,定有无尽希望。

君科沃特合唱团带来歌曲串烧,欢乐与感动并存。院舞蹈协会以精彩的舞蹈表演点燃全场。相信在社团中的点滴经历也必将成为毕业生们难忘的回忆。

个人节目同样精彩纷呈。一首《如愿》唱出心中大爱与使命传承;《第一天》畅想前途光明灿烂,充满无限可能;《昨日青空》《后来》《光阴的故事》《干杯》流露真情,表达深切情谊与离别不舍;《日不落》节目中与老师同学们的互动引发全场阵阵欢呼;2019级本科生刘泽苑带来精彩的魔术表演,为毕业生送上满满祝福;舞蹈《TOMBOY》激情四射,彰显青春活力;全场大合唱《合照》《稻香》勾起对往事的回忆……

在特别策划《毕业了,我想为你写张明信片》环节中,毕业生们事先写下的明信片被随机抽取,从朴实祝福到对未来生活的展望,充满美好期许。2018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刘政昊、熊瑞亦借此形式为同学们送上惊喜的毕业祝福,祝平安顺遂、不留遗憾;愿不忘彼此、有缘再见。纸短情长,写不尽满腔深情,但来日方长,于武大信管结下的缘分定会延续不息。

由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及全体工作人员领唱、全场合唱的《再见》《夜空中最亮的星》将晚会推向最高潮。观众席中荧光棒挥舞、闪光灯点点闪烁,照亮夏日夜空。前途无限,愿2022届毕业生闪耀光芒,成为最亮的星。

毕业晚会在校歌齐唱中落下帷幕。珞珈山上,雄鹰翱翔;东湖之滨,学子启航。信管使命不移,校训精神永传。

时光荏苒岁难留,作别过往再出发。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