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生年级、毕业年级本科生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孝禹、石中路)1月7日、14日晚,学院2020级新生年级、2017级毕业年级分别召开了线上家长会。学生家长、学院领导老师积极参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育人成才,家校同心。2020级家长会的重点在于通报新生这学期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共同探讨在学生成长中学院和家长需要共同关注的问题。副院长周力虹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实力、师资力量,阐明了信息管理学科在当今时代的优势。辅导员石中路回顾了四个月以来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从“融入校园,适应生活”“师生交流,密切联系”“把握方向,学会规划”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一年级计划”开展情况。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白小柳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各系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学院五个本科专业的相关情况,聚焦师资队伍、专业学习、就业方向、学生典型等,帮助家长们全面了解各专业,为下学期即将开展的专业分流做准备。同时,为了引导家长们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强化家校合作,学院特别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晔老师做主题宣讲,在介绍基本的心理学知识基础上,她详细分析了从高中到大学阶段同学们发生的角色变化,呼吁家长们转换交流方式,正确看待与子女分离后的关系,当好“坚强后盾”。最后,院党委副书记代茜总结,她强调了学生在大学阶段所需的“自觉、自律、自立、自理、自主、自强”六个能力和家长引导的作用,倡导家长们将孩子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适当参与孩子的大学生活,用智慧来促进孩子的健康全面发展。

      云上家校,携手共助。2017级的学生面临着毕业、就业等现实问题,为帮助同学们合理应对,平稳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毕业班家长会的举行正当其时。代茜介绍了举办本次家长会的目的,一为加强家校沟通,帮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二为引导家长关注毕业生的就业和心理健康等重点问题,合力保障学生顺利毕业。辅导员陈孝禹从基本情况、年度荣誉、重点工作、学业问题、毕业去向等方面介绍了2020年度年级工作整体情况。受邀出席的校就业指导中心朱炜老师作了“当前就业形势与应对”专题报告。他用大量的数据为支撑,说明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发展趋势,分析了信管学院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方向、行业和竞争优势,并以真实案例为引,鼓励家长引导同学们树立信心、积极就业。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晔老师作了“了解学生心理特点,助力家校合作共赢”专题报告。她介绍了大学四年级的阶段特点、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困扰、家庭对孩子的重要影响等,建议家长们多了解心理学知识,积极给予子女支持和帮助,做孩子稳定的后盾。最后,辅导员陈孝禹从解决学业问题、调动就业动力、调整心理状态、强化安全意识、服从学院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希望在家校合作的强力支撑下,所有2017级的同学都能平稳毕业、顺利就业。

D9B4

通过在线家长会,聚焦关键重点问题,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新生年级和毕业年级工作的顺利有效推进创造了条件,增加了保障。学院将持续强化家校合作,探索多样化的信息互通和交流协作方式,为全院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