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党史重走长征路 担使命赓续百年精神 ——学院举办研究生党建活力创新工程总结表彰会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6-29

(通讯员黄国英)今年1月,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申报的“守初心,担使命——新时代青年‘知史爱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项目获批学校研究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精品项目(全校10个)。在学院党委指导下,项目高质量推进,历时近五个月,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并圆满结项。6月25日,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建活力创新工程总结表彰会,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雨婷老师、雷婷老师、杨婧雅老师,兼职辅导员文晓彤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成员及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8768bd04572f968df8f5fd1bd379e51

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黄国英对“守初心,担使命——新时代青年‘知史爱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本学期以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以多元化的形式呈现党史学习成果,并在研究生党员群体中产生了广泛影响。今年4月,学院利用新媒体平台H5页面,面向全校师生推出“网上重走长征路”沉浸式体验党史学习活动,历时一个月,活动推文阅读量近800次,共计1000余人次参与学习。活动以“长征”为背景,利用长征中的重要历史事件线索设置“关卡”,以在线闯关、党史答题、理论学习等为内容,结合多种交互形式引导研究生党员追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通过体验式学习深刻感悟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磨砺青春意志,激励研究生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f96de3dee167a908e97a4ec66b94f3a

5月中旬,学院组织开展“我讲长征故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面向各研究生党支部征集“我讲长征故事”视频作品,多项参赛作品经过专家和大众评审进入线上展示环节。从彝海结盟,到娄山关大捷,再到飞夺泸定桥、湘江战役,各支部以故事会和诗朗诵等形式,讲述了长征途中红军的艰难险阻与革命壮举。5月下旬,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发起“歌颂长征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征文比赛,面向各研究生党支部征集有关学习长征历史的文学作品,征文内容涵盖长征途中惊心动魄的战役和感人至深的事迹,生动诠释了红军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和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让先辈们无坚不摧的革命乐观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在新时代研究生党员中发扬光大。

4ed326a8cef10c01299b36483ef1a63


cd97074a7e7aa41215c5f49f2ed3dd4

江尧林老师为“我讲长征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和“歌颂长征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奖党支部颁发获奖证书。

a69c77f27c5b118902067892d10ec8c

2020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代表陈雪梅、2020级保密信资数科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代表蒋子可分别分享了“我讲长征故事”党史学习教育与“歌颂长征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征文比赛中的获奖经验和感悟。随后,与会人员就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工作和党支部设置调整工作进行了交流。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与党员代表对党支部设置调整工作表示支持并对后续党支部的建设提出建议。

7baed9a0ce5c86c8e77eaa77a231663

江尧林老师作总结讲话。他对全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在活力创新工程各项活动和比赛中展现的精神和风采表示肯定,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对支部工作认识,进一步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创新支部工作建设。他希望,各研究生党支部要结合研究生群体的特点,开拓创新,共同努力,做好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工作。

c2ed0454e0a5498b27386d38297a4eb

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学院聚焦新时代青年担当,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将在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引导、鼓励全院研究生实学实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d080665aab8584754bde35f8826eabb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