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院开展观看“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7-22

(通讯员傅玲)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在万林艺术博物馆举办的“东方欲晓——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

undefined

部分支部参观合影

该主题展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到中流击水”,包括恰同学少年、问苍茫大地、看万山红遍等3个板块;第二部分为“极目楚天舒”,包括毛泽东主席与武汉、毛泽东主席与武汉大学等2个板块。展览汇集了与毛泽东主席形象相关的1000件(套)形式丰富的艺术精品,展示了毛泽东主席传奇和伟大的一生。全体党员在沉浸式的体验中认真聆听讲解介绍,一路深思,一路讨论,深受鼓舞,深感震撼。

说明: C:\Users\A\Desktop\initpintu_副本1.jpg

展厅还展出了以我院吴江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团队研发的“红色地图--毛泽东在长征路上”。它基于红色资源三维虚实互联平台,融合了地理信息、虚拟动画、现实景观等元素,汇聚相关主题的音频、视频、图片等资源,全景展示了毛泽东主席在长征中的丰功伟绩和高瞻远瞩的宏大格局,为浏览者提供身临其境的学习体验。该红色平台致力于打造“全国级与现实无缝融合的数字红色基因库”,助力用好红色资源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说明: H:\照片\2021\20210621参加毛泽东展览\好\9-2.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认真了解了党史革命史脉络和毛泽东主席的奋斗历程,深入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更加坚定了在新时代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的壮志豪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