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9-18

(通讯员夏苏迪 供图各研究生党支部)为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总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学习成果,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9月上旬,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各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经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广大研究生党员表示,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科研学习和工作的精气神,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随后,各支部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组织开展检视,查摆自身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并组织党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对照检视发现,部分支部还存在研究生党员思想建设乏力和教育管理松懈的问题。部分研究生党员理论学习意识有待加强,未能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的理论知识知之不多,学之不深,未能深入思考并结合当今实际情况加以分析运用。同时,部分研究生党员意识淡薄,组织生活不严肃,在学习和纪律上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针对上述问题,各研究生党支部表示将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抓实理论教育,丰富理论学习的内容与形式,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做好党规党纪教育,强化研究生党员

的纪律意识。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研究生党员提供了直面问题、敞开心扉的交流平台,各研究生党员通过深刻的自我剖析,总结了经验教训,增进了支部团结,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奋力书写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