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电商系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2-03

(通讯员:谢顺欣)12月2日下午,我院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系教师在学院206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系主任张敏主持会议。

副系主任严炜炜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党的领导”相关内容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武汉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方案》等,并组织全系教师进行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的必要性,认为专业课程进行课程思政是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举措。在教学过程中,不仅要注重专业基础理论与知识的传授,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在专业学习中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于在国际上处于龙头地位的中国电商,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更应充分挖掘中国优秀企业的鲜活案例与科技成果,在案例教学与创新、创意与创业实践能力训练中,在面向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等国家重要战略和目标导向下,针对性培养学生理论结合实际能力,实现从学理认知到信念生成的转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增强使命担当。

在学习讨论过程中,老师们还就参与教育部组织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中的学习经验,以及讲授专业课程的思政路径等进行了广泛交流,认为相关经验和感悟可为大家今后进一步探索专业课程思政范式起到良好的促进和激励作用。

本次专题学习内容既符合当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重要导向,也契合高校教师科学合理编写教材、安排课程教学工作的基本工作。老师们一致认为今后将把课程思政作为课程内容、教学方法等改革和完善的关键着力点,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等精神,进一步推动教育工作的教学效果和理论升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