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省赛专家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思虹、刘华玮)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参赛团队项目质量,5月24日上午,由我院组织开展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省赛专家辅导会在学院举办。本次辅导会特别邀请到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北赛区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副秘书长、湖北经济学院教授毛志斌担任培训专家。我院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系系主任张敏教授、副系主任严炜炜副教授出席此次专家辅导会。项目团队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严炜炜向全体人员简要介绍了本次三创赛辅导会到场嘉宾的基本情况、本次辅导会的目的和本届三创赛赛事的整体情况。

接着,5个晋级省赛的参赛团队依次进行了8分钟的项目路演预演,对参赛项目的背景、创新、创意、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各项目着眼于社会发展新形势下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实际,将电商融入生活,致力于解决实际生活中扶农助农、推动实体经济发展、非遗文化传承等问题,其内容涉及三农电商、工业电商、旅游电商等多个领域。

毛志斌对各团队的展示与项目进行一一点评,他从项目创意、项目商业价值、项目定位等多方面为参赛队伍给出针对性的建议,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强调,要特别关注想法立意、项目可落地性、团队质量发展、文案输出等四个方面,做到从社会问题出发,切实解决现实痛点。

最后,张敏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讲话,她对毛志斌教授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再次强调了参加三创赛的方式方法,希望各团队能认真吸纳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不断提升自身的参赛水平。

本次会议中,毛志斌教授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地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指出项目中的潜在风险,对巩固和提高参赛项目的质量起到了有效的帮助作用。期待我校参赛团队在本次省赛和接下来的国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