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振兴绘新卷——我院赴蕲春县株林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4-13

(通讯员:裴先祺、黄国英、夏苏迪,摄影:郑小川)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助力乡村振兴,4月10日,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赴湖北省蕲春县株林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付兴荣、院长陆伟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蕲春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毛红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扶贫办主任谢先春,株林镇党委班子成员和该镇部分党员代表,一起参与本次活动。

说明: b17ca069606c800ea2a963327cf72ea

知史爱党,坚定理想信念

蕲春县政协老领导、县党史研究权威专家张梁森同志讲述了蕲春红色革命历史。他声情并茂地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与蕲春的深厚渊源,追忆了张体学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展望今朝,他号召全体党员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品质,为人民、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筚路蓝缕的建党伟业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唤起了与会同志们对那段浸润汗水与鲜血激情岁月的深切缅怀与敬仰,激励大家以高昂奋进的姿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和事业。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4788463bee28a758a7b23d3a446619.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院党委副书记代茜的领誓下,我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和株林镇的党员干部和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言响彻了整个会场,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将大家的思绪拉回了最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也让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初心使命。

说明: c251666763056e4036c099190ebb9bc

耳听目睹,感悟脱贫攻坚

走进株林镇许山文博馆和会龙文创空间,一件件整齐陈列的实物藏品,诉说着株林镇厚重的红色历史故事。来到许家山村能人回乡创业园,一间间宽敞明亮的厂房作坊,展示着株林镇脱贫攻坚的亮眼成绩。特别是在石板岩村药物展示馆,欣赏到株林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各式各样的药物标本,了解了石板岩村从穷山村、药材村变成如今万亩的“药旅小镇”的不平坦发展之路,全体师生纷纷竖起大拇指,对株林镇脱贫攻坚事业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由衷的赞许和敬佩。

说明: IMG_6264说明: IMG_6296说明: IMG_6161

随后,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株林镇党委书记吴凤生带来的脱贫攻坚成效专题报告。吴凤生从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三个维度展开,将自己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她在言语中不经意流露出的脱贫攻坚路上的“酸甜苦辣咸”,令在座师生无不为之动容。据悉,自2016年以来,株林镇全神贯注、全力投入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一系列瞩目的成就。2020年,株林镇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吴凤生被黄冈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说明: IMG_6424

献智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为社会办好事,为学校添光彩。同日,我院与株林镇合作共建“武汉大学实践育人基地”“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乡村振兴服务站”授牌仪式举行。付兴荣、陆伟分别向地方相关负责人授牌,校地共同探索开展实践育人、乡村振兴深度合作。据了解,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学院副院长吴江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助力乡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项目已在推进实施中。

undefined

undefined

在授牌仪式上,付兴荣指出,下一阶段,信管院全体师生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实践育人基地和乡村振兴服务站为载体,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集中学院学科、人才、平台等多方面的优势力量和资源,重点开展国家重大项目科研成果与地方需求对接、乡村振兴专项调研、电商培训讲座、送党课下乡、社会公益和文化交流等工作,为蕲春县株林镇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学院也将依托基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育人、科研创新等工作,引导老师和同学们自觉把学术追求、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将学问写在祖国大地上。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411170706

在乡村振兴一线学习党史,与“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深化合作,一路走来,学院党员师生收获颇多。大家收获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校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一定会践行党中央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时代号召,勠力同心、奋力拼搏、乘势而上,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昂扬姿态迈进“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