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如期举行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4-02

(通讯员 郑小川、夏苏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学院于3月25日组织召开了2020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雨婷、雷婷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夏苏迪主持会议。

夏苏迪介绍了本次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和细则。全院26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他们对支部的基本组织架构、“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支部党员思想价值引领情况、党员发展情况、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进行了汇报。

在述职过程中,党支部书记们分享了支部工作经验和方法,交流了支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权谦提出“有学习、有思考、有交流、有担当、有归属”的“五有”支部建设理念,以开展主题教育与特色党日活动为契机,加强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有效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章萌将研究生党建与学习科研相结合,面向博士研究生的工作重点与实际情况,开展“以党建促科研”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科研第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级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20年开展支部活动20余次,精心组织支部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起到了良好的带动和示范效果。

江尧林对全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在2020年度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各支部书记支委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结合存在的活动形式单一、教育深度不足等问题给出了建议和指导。他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探索创新支部建设的内容和形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发挥支部和党员的“主心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