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院举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3-30

(通讯员王雨晗、陈孝禹)3月18日中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学院党建活动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代茜,本科生辅导员陈孝禹、哈力哈什·哈布勒塔依、石中路、段诗雯,各本科生党支部支委、党务骨干、党员代表和本科生党支部联席会成员参加会议。

主持人杜俊明介绍了学院党委关于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整体部署和述职评议的程序。各支部书记依次总结了支部理论学习、制度落实、组织建设、党员作用发挥、联系服务学生等方面的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措施。与会成员对各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代茜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从述职情况反映出的支部工作水平以及党支委投入程度对各支部予以肯定或建议,并就各支部如何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作出指导。她提出,党支部建设要坚持两个导向,一是目标导向,每个支部都要落实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凝聚、宣传、组织、服务群众的基本职责;二是需求导向,支部要将解决成员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就具体工作来说,她认为支部开展活动要做到两个“有”:一是有重点,二是有特色,要坚持规定动作保质保量,自选工作形神兼备,既要形式上有突破,也要在内容上站得稳,同时还要加强记录和宣传。代茜希望所有党务骨干和党员在2021年都能不忘初心,履职尽责,锐意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