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院党委理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活动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4-15

(通讯员:傅玲)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2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219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目。学院党委书记付兴荣、院长陆伟等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付兴荣主持会议。

付兴荣领读了《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等文章,强调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两个务必”。他指出,我们在4月10日赴蕲春县株林镇学习参观以后,一定要把心得体会运用到工作当中,要通过学习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围绕中心工作,立足立德树人,增强干事创业的劲头和水平。

陆伟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表示,我们要从党史中学习优秀经验,用来解决在当今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的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补齐学院建设发展中的短板,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江尧林认为,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党员们要认真开展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副书记代茜表示,作为样板党支部及标杆院系的党员,要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处处做先锋,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同时,党史教育与意识形态教育相结合,将其融入平时教育教学当中,给予学生正面、积极引导。

副院长吴江指出,要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精心研究和科学谋划学院承担的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副院长王晓光认为,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努力为全院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本学期要开展“青年教师成长训练营”活动,促进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团队,尽快健康成长。

副院长周力虹表示,全院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坚持不懈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质量和水平。

副院长王华指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特别是后疫情时代,学校学院积极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两个务必”重要思想对于我们承担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