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习党史开新局 师生共话谋发展——出版科学系举办师生座谈会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4-19

(通讯员裴先祺 摄影陈文锦)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4月15日,出版科学系在学院510会议室举办师生座谈会,系教师党支部全体成员,18位本硕博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系主任许洁主持会议。

座谈会伊始,许洁首先明确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举办此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听取同学们对出版科学系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发言,多提意见,以便更好地促进学科专业的发展。

说明: c093fd6276096acda010d19ac36ea3d

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所关心的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畅所欲言。系教师党支部的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发出一阵掌声。

说明: 1bb7153a604f5d158e3e663b6208a00

许洁指出,新时代、新形势对出版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修订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方案是事关出版科学系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希望各位党员老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相关教学科研工作,为国家培养一流出版人才献智献策。许洁寄语广大同学,要珍惜时间,不负韶华,大量阅读专业书籍,在阅读中提升自己,努力学习,为我国出版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此次师生座谈会是出版科学系教师党支部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系教学工作质量,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师生座谈会的召开,是出版科学系将学党史和办实事予以充分结合的一次探索和尝试。

下一步,出版科学系将以三大工作为抓手,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一是加强党史引领,用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难险阻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老师们增强信心,永攀科研高峰;二是强化党史教学,努力将党史教育融入到课程教学中,传承红色基因;三是挖掘党史资源,出版业届推出了一批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点主题出版物,老师们可结合相关行业热点开展研究工作,以行业来带动科研,用科研来反哺行业,为我国早日建成出版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