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座谈会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4-19

(通讯员苏奕宁、孙华东)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12日中午,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座谈会暨师生午餐会,面向学生代表,聚焦教学、创新创业等问题征求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付兴荣、院长陆伟等全体党委委员,各系支部书记、系主任,本硕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冯薇主持会议。

说明: G:\2020-2021学年(下)\其他\院领导师生午餐会\2021年4月\午餐会4月:新闻稿\图一:全场大图.jpg

学生代表围绕课程内容、教学安排、学风建设、学科竞赛、课外科研等问题依次发言。在教学和学风建设方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黄茜提出“一些理论课没有配置先导课,在学习这些课程时会有些吃力”;2020级情报学硕士生吴逸姝、2018级编辑出版学(数字出版)专业本科生刘瑜提出“培养方案里存在个别课程不同、但授课内容有一定重复的问题”“建议课程内容增加前沿知识,提升实践课程的比重”;2018级档案学专业本科生宗礼阳提出“在课时压缩背景下,存在个别学生跟不上教学进度的情况”;2018级编辑出版学专业本科生刘莹莹提出“希望课程分年级设置更均衡”;2020级社会科学试验班本科生王瑞麟反映“大一同学对各专业仍缺乏足够的认识,对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缺乏准备,希望学院能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2020级数据科学硕士生石中路对学风建设问题提出“学生应该在学习中加强自我管理,教师和学生要形成良性互动”。

在学术科研和学科竞赛方面,2020级情报学博士生吴乐艳、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田沛霖均提到“希望学院搭建师生科研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课外学术创新实践的指导,减少学生的盲目性,提升学生科研成果质量”。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刘昶胜等同学对院图书馆开放时间、卫生间的清洁与储物空间规范、院会议室多媒体设备维护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针对上述意见和建议,图书馆学系主任冉从敬、信息管理科学系主任陆泉、档案与政务信息系党支部书记胡吉明、出版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徐雷、电子商务系主任张敏、保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洪亮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生需求调研,构建好各专业的课程逻辑;在课程内容中进一步加大前沿知识的比重,处理好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进一步搭建各系师生间的交流平台,促进师生教学科研互动。

在师生互动后,学院领导对同学们和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回应。“同学们提出的这些问题、建议都非常好,我们一定全心投入把学生培养好。”活动最后,院长陆伟做会议总结,他提出一是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的投入、支持力度,保障教学、科研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不断提升学生在校尤其是进入社会后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切实加强整体谋划,多渠道、常态化持续关注、回应师生在教学、科研、创新能力等问题上的需求,各系(中心、办公室)要立足实际、积极行动,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让信息管理学院在新的发展历程中越办越好。

据悉,学院党委拟面向学生和教师召开两场“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座谈会,明确学院在教学科研管理、学习生活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组织全院党员干部教师开展好“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进一步推动每名党员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