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红色心·红色行——我院开展研究生党员骨干训练营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4-19

(通讯员:郑小川、黄国英,摄影:郑小川)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研究生党员重温革命历史,营造“学习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干事热情”的良好氛围,加强研究生党员骨干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效能,4月16日,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赴武汉姚家山开展了“红色心·红色行”研究生党员骨干训练营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观学习与党性锻炼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研究生辅导员雷婷、杨婧雅和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委与研会的党员骨干共30余人参加。

说明: 1 (24)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雷婷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言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将大家的思绪拉回了最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也让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初心使命。

随后,同学们进入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新四军第五师的群英图大型浮雕呈现在眼前,三层楼的展厅中陈列了大量承载着鲜活革命故事、浓重革命气息的抗战历史图片、军用枪支刀具、革命建筑模型等。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员讲述珍贵展品背后的红色故事,不时与身边的同学交流讨论。一卷卷泛黄的书籍、一张张朴实的照片,让同学们对姚家山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感触和认识。

说明: C:\Users\86155\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d931c2342ee47eec534d1a1e753dd2.jpg

走出陈列馆,同学们走进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亲临新五师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驻地,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参谋处、司政大礼堂、修械所、医院、印刷厂等革命旧址,来到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在红色革命旧址中追忆峥嵘岁月,汲取前进力量。

说明: C:\Users\86155\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c14f72296060cece5e94a34bac3dee.jpg

下午,全体研究生党员骨干分成三组,开展了团体党性锻炼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包括“重走长征路”和“驱虎入笼”两个环节,在“重走长征路”环节中,小组成员协力将“中央红军长征线路图”画布拉平,以网球代表“中央红军”,从瑞金出发,躲避代表“国民党围追堵截陷阱”的洞口,最终抵达会宁。游戏中,一遍遍重走长征路线图不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这段革命历史,更让每个人都切身体会到长征路上的危险与艰辛,深刻感受到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激励大家不畏艰难、团结奋进、坚持到底!

说明: 1 (190) 说明: 1 (192)

说明: 1 (205) 说明: 1 (203)

“驱虎入笼”环节的背景,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的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治国理政策略。通过简单的“驱虎入笼”游戏,潜移默化地引导和强化党员的反腐倡廉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氛围,使廉洁知识更深入人心,在快乐运动中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说明: 1 (233)

回顾革命艰苦奋斗岁月,深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此次研究生党员骨干训练营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让研究生党员骨干对武汉抗战的革命历史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党员们在姚家山红色革命根据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提升自身党性修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