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院本科生党员集中听党课学党史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5-27

(通讯员倪雅茹、陈孝禹)5月20日中午,学院本科生党支委研习营第十四期在院412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代茜,本科生辅导员陈孝禹、哈力哈什·哈布勒塔依、石中路,各本科生党支部支委、党务骨干、本科生党支部联席会成员参与活动。


代茜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为题讲党课。她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概况,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内主题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突出重点以及工作要求,并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方案,列出了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清单,推荐了相关学习资源。

随后,代茜传达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武汉大学党委工作相关内容和要求,指出所有党员要充分认识中央巡视的重要意义,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力配合好巡视工作。

出版学本科生党支部围绕“党史基础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百年党史中获得启迪”三个主题领学了本期研习营。


陈嘉颖介绍了党的性质与宗旨,讲解了第十届中共中央的组织结构和全国党员的构成情况,梳理了百年党史上的几个重要事件和节点,包括共产党的成立、大革命的失败、遵义会议、中共七大、新中国的成立以及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内容,并分析了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和探月精神的深刻内涵。

冯卓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檀湘琦总结了从百年党史中获得的启迪,认为加强青年党员的政治能力建设十分重要。青年党员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政治锤炼作为终身的奋斗课题,接受党内政治生活的严格淬炼,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