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校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复赛)我院获佳绩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6-04

(通讯员雷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四个‘相统一’是: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回答完毕。”在党史知识竞赛现场,陈孝禹老师清晰流利地答道。

6月3日下午,由校工会举办的武汉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复赛)举行,来自社会科学学部各学院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在学院工会组织下,我院参赛队员居森林、陈孝禹、梁少博三位老师放弃了许多休息时间,迎难而上,认真准备,以答题正确率100%、得分200分的成绩,获得第二赛区第二名。

说明: f6cd11870bf4e66092314830694928a

本次知识竞赛包括3轮必答题,10道抢答题和2轮风险题。赛场上,我院参赛队员精神饱满、配合默契。必答题环节,各队队员步步为营,平分秋色,比分不相上下,充分体现了各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准备工作;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你追我赶,互不示弱,争先抢答。我院队员以灵敏的反应抢下多道题目并回答正确,使比分稳居前列;风险题环节,3位队员稳扎稳打,连续答对2轮题目,展现了队员们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说明: aadefb1bfbc38c0c8726e8f554e6973

本次竞赛活动是学校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根据学校的实施方案和工作部署,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多项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通知下发后,院工会配合院党委积极组织全院教职工参加初赛,全面提高了我院教职工的党史知识素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