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院本科生杨卓然亮相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6-16

(通讯员陈孝禹)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部门精心制作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近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我院图书馆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杨卓然参与节目录制,与全国其他99所高校的优秀学生代表同台竞答。

为做好党史知识竞答参与工作,学校共推荐十名学生参与遴选,经电话面试和线上测试,杨卓然作为武汉大学唯一代表入选答题候选人。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基层服务经历和过硬的综合素质,经组织推荐、线上面试,杨卓然成功入选百人团成员,作为湖北省六所参赛高校选手之一现场参与节目录制。

在节目中,杨卓然曾两次在五星挑战赛中以正确率最高、用时最快的答题成绩冲出百人团,登台竞答。在第七场登台答题中,他的共答题、抢答题全部回答正确,成功晋级到争夺该场冠军的五星直通赛,与其他选手一对一对决。在前七场的预赛阶段取得了并列十二名的成绩,也是湖北省高校选手取得的最好名次,充分展现了武大学子的良好风貌。

作为我院图书馆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卓然同时担任武汉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副秘书长,曾任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四期培训班团支部书记,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武汉大学三好学生、武汉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武汉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等荣誉。他以综合第一名的成绩入选 “武汉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

此次录制《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杨卓然表示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收获良多, “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幅宽广的长画卷,其中涌现出无数英杰、奏响了无数凯歌、创生了无数精神。”杨卓然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当代青年需要持续深入学习。竞答大会上的青年们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和他们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的真挚情感,使我深受震撼。我相信,生逢盛世的一代中国青年,一定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伟业和人类发展事业的时代重任。”

据悉,此次《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录制期间,来自全国100所高校的100名在校大学生参与了演播室现场竞答,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依托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搭建的云上答题系统,共有2800多所高校的1000多万名大学生在云端同步在线答题,在全国高校中掀起了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