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电商团支部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学习实践活动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0-19

(通讯员刘慧珍、徐雨舒、哈力哈什)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10月17日,学院团委副书记哈力哈什· 哈布勒塔依老师带领电子商务专业2019级、2020级本科生,一同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联合开展了“不负时代、振兴中华”主题团日活动。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曾是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如今,已成为人民群众了解辛亥革命历史的一座地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馆内,观看了历史影片资料,重温了百年前的历史沿革。

                                           

在纪念馆“风动汉上”展厅,同学们聆听讲解员介绍该馆的历史背景和相关人物事迹;于 “武昌起义”展厅,同学们重温了革命从准备到发动的整个过程,目光所及是军官与士兵英气逼人的雕塑;在“走向共和”展厅中,同学们看着墙上的一张张旧时照片,仿佛亲身走进到那段历史之中;在“复兴之光”展厅,陈列有名家字画、百姓日用品等物件,同学们从中感受到浓厚的风俗风貌。

参观临近尾声,同学们进入鄂军都督府复原旧址,依次参观了谋略会议室、军令部、外交部等办公场地。红木桌椅,青灯为伴,尽显历史厚重的气息,生动再现了沉默在历史长河里的风容风貌。 

国家强大、人民幸福,是辛亥革命者们的梦想。站在中国革命先行者孙中山的铜像前,同学们仿佛看到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不畏炮火,将革命旗帜插上高台的雄壮身影。如今,这种革命精神深深扎根在每个中国人心中,激励着青年一代将国家、民族的兴亡肩负于己身,为实现国家富强添砖加瓦,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