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云上共祭致敬英烈——学院图书馆学本科生党支部与四校共同开展烈士纪念日共建活动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0-14

(通讯员朱传宇、陈孝禹)2021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30日上午,学院携手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等共5所高校师生党支部开展了“云上共祭致敬英烈”共建活动,以视频直播连线的方式走访各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交流研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经验,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学院图书馆学本科生支部,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第一、第二党支部,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车船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湖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可靠性党支部,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力学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说明: 12876

会议伊始,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副书记、副部长张小钢,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易洪波,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力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姚清河和我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陈孝禹分别针对党支部情况、党建特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法尤其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情况进行了分享和研讨。

随后,五个党支部的党员在线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的直播活动。

说明: 1B65D

在直播参观中,我院图书馆学本科生支部来到武汉大学“六一”纪念亭,介绍了“六一惨案”中烈士殉难始末;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车船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前往凌水烈士陵园,为在此长眠的78名烈士献上最崇高的敬意;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第一、第二党支部赴济南战役纪念馆祭奠英烈;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可靠性党支部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感悟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湖南党史人物的光辉业绩。

说明: 1608B

通过此次连线共建活动,各支部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达到了党建优势互补、提升支部活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