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不忘峥嵘岁月路,追逐复兴中华梦——学院举办本科生党团学骨干联席会议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1-01

(通讯员刘叶萌、陈孝禹)10月28日下午,学院举办党支委研习营暨团学训练营,院党委副书记代茜,院团委书记陈孝禹和学院本科生党支联、党支部,院团委、学生会的主要学生骨干与会。

说明: F:\2.党建\党支委研习营\党团学研习营新闻稿\图一.jpg

在理论学习部分,党支联主要负责人杜俊明带领与会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他回顾了辛亥革命发生的历史背景、过程,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分享了辛亥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对当代中国发展的启示。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张乔伊对“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领学。她梳理了讲话结构,并重点解读了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明确的中国立场与主张,即中国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人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说明: F:\2.党建\党支委研习营\党团学研习营新闻稿\图二.jpg

说明: F:\2.党建\党支委研习营\党团学研习营新闻稿\图三.jpg

代茜从“强化仪式”“创新形式”“端正态度”三个方面对党支委研习营和团学训练营提出建议。就学院学生组织和学生骨干如何开展工作,代茜指出,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回归工作的初心和本位,聚焦“将青年学生牢牢团结在党的周围”和“服务全院本科生成长成才”两条主线。她提出,一是要有“底气”。全体学生骨干以学院强大的学科实力为支撑,强化身为信管人的底气和信心;二是要涂“底色”。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学院学生组织和主要骨干要争做目标远大、格局开阔、勇于奋斗的组织和个人;三是要涵“底蕴”。武汉大学的红色基因和信管学院的百年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同学们要在“四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主动学习校史、院史,传承好武大精神和学院“文华”精神;四是要守“底线”,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团的新形势下,全体学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摒弃小团体主义,坚决做到言行一致,努力追求个人和组织的全面发展、全面进步。代茜表示,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在各方面给予同学们大力支持。

说明: F:\2.党建\党支委研习营\党团学研习营新闻稿\图四.jpg

最后,陈孝禹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与会同学牢记学院党委的殷切期待和殷殷嘱托,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和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分享到: